自從生下Chloe之後, 打從月子中心開始, 喔不對, 是生完還躺在病床上時, 就開始了擠奶的生活. 剛生完時, 分泌乳汁的機制已經被啟動, 人體是很奧妙的.

一開始呢~用力擠也只能擠出一珠一珠的露水(露奶), 一天一天會進步的, 媽咪們不用太擔心.

你也不用一直爬文, 其實我為了半年下來, 只有幾個技巧:

1. 親餵 (母嬰之間的親子聯繫, 多給嬰兒吸允, 你的腦子就會告訴咪咪需要更多的奶水)

2. 排空 (沒吃乾淨=腦子覺得不需要這麼多, 所以就不會生產越來越多, 排空也是為了避免乳腺炎. 排空到什麼程度呢? 就是有硬的地方都要按摩, 乳暈附近C字手慢慢擠出來直到胸部像布丁一樣軟嫩! 沒錯! 布丁! 話說我直接胸部沒這麼軟過! 也是著實驚訝呀! )

3. 等第二次奶震 (奶震就是咪咪受到刺激時, 咪咪會有被電到的感覺, 於是在下幾秒鐘奶量突然變多, 我的話是持續1分鐘! 我的奶震都是在要餵的時候脫下胸罩時都會. 有時候Chloe還會嗆到生氣! 擠奶的時候第一次奶震時狂擠是不夠的, 我都要等到1個鐘頭後才會有第2個奶震...對阿超久的...等到都睡著)

4. 多喝湯湯水水 (媽咪們為了哺乳, 除了自己身上所需要的水分外還要再補給哺乳消耗的水分! 平常女生要喝到1500ml/day, 哺乳時最好是喝到2000ml~2500ml~噗...講那麼好聽, 但我其實是隻大駱駝來的! 真的是喝太少水了. 想想看如果哺乳所需的水分從身上的水分拿走! 你有多乾! 奉勸大家不要和我一樣, 我就是搞到生完到現在, 婦女病到現在沒真的好過! 看醫生都不知道看多少次了 )

5. 多休息早點睡 (泌乳時間是1~3am最旺盛喔!該請另一伴幫忙的就不用在這時候客氣了~踢)

其實只要掌握這些原則奶水不會太少! 當然, 切回主題! 我要介紹我覺得有幫助到我發奶的東西: "白麥汁"

IMG_7084[1]IMG_7085[1]

我有一陣子吃到了韭菜~奶水瞬間變少...也才就這麼一根韭菜需要對我這麼狠嗎!?

於是來喝喝看黑麥汁! 大家都說要喝黑麥汁..是有用阿, 但是黑麥汁我個人覺得太甜很難喝哩. 於是想說都是麥汁的話那白麥汁應該也可以啊!

買來喝以後....挖賽! 這根本是無酒精"啤酒"!!!!!"啤酒"!!!!!,"啤酒"!!!!!

而且到出來到啤酒杯+冰塊還有白泡泡哩~根本就是一模一樣!

其實真的發奶的成分是那個忽布花萃取物, 所以不一定要這牌子~只要有這個就行了!

目前我找的結果是在momo購物賣的最便宜唷! 6瓶 $145

哺乳還能爽喝啤酒又能發奶真的是爽啊!

我這個人也是個魚乾女, 之前工作下班回家是要喝啤酒的! 所以算是一種彌補我身心靈的小確幸.

IMG_7087[1]IMG_7086[1]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白麥汁 哺乳經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康康克蘿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